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取消高速收费站方案 优化重大节假日小型客车免费通行

    一到法定节假日,高速公路是否免费也会成为重大关注焦点,当然,很多人都是希望能够减免通行费的,但是按照国家规定,高速收费正常执行,只不过一些节日会免费,取消高速收费站方案日前出炉了,同时也将优化重大节假日小型客车免费通行。

    省界高速公路收费站取消
    省界高速公路收费站取消

    高速公路的发展,直接反映出了我们国家的交通是否发达,在现如今,我国无论是高速路还是铁路,其实都迎来了高速发展时期,高速公路范围不断在扩展,铁路运输也不断在进步,截至今年二三月份的时候,两会期间,又提出取消高速收费站方案,并正式于2019年5月份印发出炉。

    据报道介绍,取消高速收费站方案中要求,优化重大节假日小型客车免费通行的相关措施,例如通行费的减免情况等等。我们必须知道,这次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全国取消高速收费站方案,旨在取消省界高速公路的收费站,而非取消高速通行费这项收费,所以即便全面取消了省界收费站,该交的通行费还是得交。

    方案部署工作中,还表示要加快推广电子不停车收费系统,并将其运用到现实当中去,车辆可免费安装ETC,在汽车经过省内收费站的同时,也不需要停下车来付款,通行即可收费,这样一来,堵车严重这个问题基本就能够得到缓解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