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微信支付回应封禁 尼泊尔为什么禁止使用微信支付

    移动支付已经在我们身边普遍使用,只要在手机上打开支付宝或者微信的扫一扫到,轻轻扫一下二维码就能完成支付,非常方便。但日前,尼泊尔中央银行宣布禁止在尼泊尔使用微信支付和支付宝引起消费者的关注,现在微信支付回应封禁,下面一起来看看。

    尼泊尔禁止境内用微信支付
    尼泊尔禁止境内用微信支付

    尼泊尔是一个很受欢迎的旅游景点,中国每年去尼泊尔的旅客非常多,在中国的都是普遍在使用移动支付的,那么在境外尼泊尔可以使用移动支付吗?现在有消息称尼泊尔禁止境内用微信支付,现在微信支付回应封禁一事,看看尼泊尔为什么禁止使用微信支付?

    据外媒报道,尼泊尔中央银行今日宣布禁止在尼泊尔使用微信支付和支付宝,称因中国游客非法使用这些支付应用,该国正在流失海外收入。继蚂蚁金服作出回应后,微信方面也表示,微信支付跨境业务严格遵守各国相关法律法规,对于境外违规收款行为,一直在通过技术手段进行严厉打击与防范。境外商户应通过微信支付的合作伙伴合规接入微信支付收款服务。

    报道称,尼泊尔中央银行表示,大多数前往尼泊尔的中国游客都会使用微信支付和支付宝,这些中国的数字钱包并未在尼泊尔注册,这就意味着,尽管服务发生在尼泊尔,但支付实际则发生在中国。

    这样一来,尼泊尔当局就无法将中国游客的消费登记为海外收入,因为事实上这笔钱从未经过尼泊尔的银行渠道。这也意味着中国的商人可以在不缴税的情况下赚取收益,因为尼泊尔当局无法证明这些交易确实发生在本国境内。

    此前,蚂蚁金服对此回应称,支付宝在境外开展业务一贯遵循当地法律法规,也呼吁广大用户根据《支付宝收钱码协议》的约定规范使用条码支付服务。对于部分用户将境内二维码在境外使用的现象,支付宝已采取措施加强防范,并起到一定效果,对于违规使用服务者保留追究的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