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取消高速收费站方案 推广电子不停车快捷收费

    随着私家车的增多,高速出行的车辆也是不少的,特别是在节假日的时候总是避免不了会发生高速拥堵的状况,基本上靠近收费站的拥堵情况是最多的,于是就有取消高速收费站方案出现了,具体是怎么样的呢?

    高速快捷收费
    高速快捷收费

    其实在就有听到说取消高速收费站的消息了,当然很多车主们也是会比较关注这实施的情况的,在推广电子不停车快捷收费,也就是在没有人工收费车道,车主们出行更加便利了。

    取消高速收费站

    据了解这国务院办公厅印发《深化收费公路制度改革取消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实施方案》中,要求进一步深化收费公路制度改革,加快取消全国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实现这不停车快捷收费,会力争在2019年底前基本取消,各省份高速公路入口车辆使用ETC比例达到90%,也实现手机移动支付在人工收费车道全覆盖。

    高速收费站
    高速收费站

    所以这《方案》中四项工作任务就是:加快建设和完善高速公路收费体系、加快电子不停车收费系统推广应用、加快修订完善法规政策、推动政府收费公路存量债务置换。还有从2020年7月1日起,新申请批准的车型应在选装配置中增加ETC车载装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