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饿了么订单超时还取消 消费者该如何维权?

    现如今订外卖已经成为更多人生活中的一种潮流了,因为外卖的便利,大家基本上不想出门的话都是通过手机来下单点外卖的,其中饿了么这款软件是有很多用户使用的,但是有人在饿了么订单超时还取消,这是怎么回事呢?

    饿了么订餐怎么样
    饿了么订餐怎么样

    一般来说点外卖都会准时送达的,基本上很多美食都有开通外卖服务了,所以想要吃什么美食现在都是很方便的了,不过如果遇到订餐被取消或者是送餐超时的情况,消费者该如何维权呢?

    饿了么点餐超时没送

    在美团或者是饿了么等平台点外卖已经是不稀奇的了,但是网上订餐不按约定时间送达,消费者肯定是会催单什么的,去年底,北京周先生就在饿了么点了真功夫的餐点,11:08短信提示外卖已送出,但是在11:38分的时候订单被取消了,于是周先生起诉饿了么欺诈消费者,让其按《消法》赔付500元。

    对于饿了么订单超时还取消事件,至于消费者该如何维权?饿了么否认存在欺诈行为,并且称真功夫公司作出取消行为,应由真功夫公司承担相应责任。但是真功夫也否认取消订单,订单取消页面亦写明为系统取消了订单,所以真功夫方也不清楚由谁取消订单。

    5月13日,北京互联网法院依据《消费者权益保护法》做出判决:认为被告饿了么的行为构成欺诈,对原告要求赔偿500元的诉讼请求予以支持。但是一审判决后,饿了么是否会上诉还未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