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尼泊尔禁用微信支付宝支付 蚂蚁金服回应了!

    网络飞速发展,在我们的生活中移动支付已经是非常普遍和便利的了,所以基本上携带现金出门的人很少了,大家最常用的就是支付宝和微信了,但是近日有消息称尼泊尔禁用微信支付宝支付,这是怎么回事呢?

    支付宝和微信支付
    支付宝和微信支付

    使用支付宝或者是微信支付的普遍,大到超市,小到一些小商贩都是支持扫码消费的。另外在一些国家也有开通支付宝的使用。所以对于这尼泊尔禁用微信支付宝支付,蚂蚁金服回应了!

    禁用微信支付宝

    有报道称尼泊尔中央银行今日宣布在尼泊尔禁止使用微信支付和支付宝,并且表示中国游客非法使用这些支付应用,当地的海外收入方面大幅流失。目前有大多数的中国游客前往尼泊尔在交易的时候都会使用到微信和支付宝支付的,但是来自中国的支付应用并未在尼泊尔取得政府的许可,所以消费者即使在当地发生了消费,实际支付的流程还是在中国的。

    支付宝微信的使用
    支付宝微信的使用

    对此蚂蚁金服回应并且呼吁广大用户遵守协议,支付宝在境外开展业务一贯遵循当地法律法规,对于有些用户在境外使用境内的二维码现象,支付宝已采取措施加强防范,对于违规使用服务者保留追究的权利。

    这中国公民在当地交易因为不在尼泊尔的银行流通,无法将中国游客的消费定义为海外收入,中国商人的话,很有可能在不缴税的情况下赚取收益,所以在尼泊尔这种支付方式是违法的,大家要注意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