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花万元给娃补情商 儿童情商培训班每节课一百至两百元

    作为父母自然想望子成龙、望女成凤,花重本投资到教育方面,近几年,也出现了各种各样的培训班。时下,最火的是儿童情商培训班,据了解,有不少家长花万元给娃补情商。有人就质疑,这样的培训班真的靠谱吗?

    情商培训班费用昂贵
    情商培训班费用昂贵

    大家也看到,儿童的培训班有很多种,受到了许多家长青睐,语言、乐器等这是最常见的培训班。但情商培训班就少见了,然而,现在有很多城市出现了儿童情商培训班,据说,有许多家长花万元给娃补情商了。

    近日,有媒体报道,在很多城市甚至出现了“儿童情商”培训课程,情商主要是指人在情绪、意志、耐受挫折等方面的品质,此类“儿童情商”培训课程并不便宜,每节课一百至两百,上完定制课程,就可以培养孩子的情绪管理能力。这些课程靠谱吗?

    不少地方的家长愿意花高价送孩子去培训班“补”情商。有的课程花费达数万元,仍挡不住家长们的热情。培训班老师:主要针对3-6岁和7-12岁孩子,主要让他们学习从小养成这样一个习惯,我不管遇到什么事情,都能让自己开心快乐起来。老师们和孩子们做互动,课上的话,还原生活中300多个场景,体验式的教学。

    培训课程价格不菲

    相对于传统的培训,儿童情商管理课程价格也不便宜,青岛一家培训机构的工作人员说:“根据选的课程不一样,价格也不一样,大概是100到200之间。我们也有户外的,也有室内的,也有一对一的,也有团队的,形式也是不一样的。我们有标准化的教案,从孩子的视觉、听觉、感官好多种方式,老师也会针对孩子,因为每个孩子特质不一样,需要的可能也是不一样的,有的孩子可能他是天生的控制力弱,大脑前额皮质(层)它就是薄的,易受其他人的影响。”

    心理专家认为,情商培训效果如何暂时无法下定论。但是由于每个孩子不一样,所以培训效果也因人而异,同时还受家庭、学校、同伴、社会等因素影响,家长应警惕概念化营销,不要过度焦虑或随波逐流,要认识到父母才是孩子最好的老师,最好的情商教育课来自家庭和陪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