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化妆品监管APP 如何使用APP查询化妆品真伪

    对于爱美人士来说,化妆台上始终少不了化妆品的存在,然而,市面上的化妆品品牌有很多,甚至还会出现一些假冒、不合格、不正规的化妆品。以后再也不怕买到问题化妆品了,因为国家药监局推出化妆品监管APP。

    化妆品真伪怎样查询
    化妆品真伪怎样查询

    购买化妆品的问题来了,究竟怎么区别买到问题化妆品呢?现在药监局给大家带来一个好消息,一款化妆品监管APP上线了!如何使用APP查询化妆品真伪呢?一起来认识一下这款APP吧!

    昨日,首届全国化妆品安全科普宣传周在京启动,值得一提的是,药监局在启动仪式上公布了一款全新的官方APP——化妆品监管APP(非正式名称),这款APP主打化妆品查询功能,用户可以使用该APP查询产品的有关注册生产信息,一查便知其否属于正规合格产品。

    从官方宣传来看,该APP支持直接搜索查询、输入代码查询与扫描包装条形码查询。官方表示,这款化妆品监管APP使用户可以告别竞价排名、远离虚假宣传、屏蔽消费误导,它是一款更权威、更智能、更便民的APP。

    此外从本周开始,国家药监局在全国范围内阻止开展化妆品“线上净网、线下清源”风险排查处置工作,集中排查清理假冒化妆品、无证生产的化妆品、未取得批准文号的特殊用途等违法化妆品。

    有使用过的用户表示,通过扫描化妆品的条形码即可查询到该产品的备案编号、生产企业以及其他信息。在App的首页,用户可以通过直接搜索化妆品名称来查询化妆品的相关知识,同时App还设有科普知识、监管动态等内容,如有涉嫌违法的情况出现,用户可直接进行投诉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