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住建部发预警提示 对这四个城市发布房价预警

    在国家严控楼市之下,让“房住不炒”,基本上房价回到正常水平。不过,部分城市的房价依然高涨!有数据显示,近三个月来,有几个城市涨幅较大。因此,现在住建部发预警提示这几个城市,之所以,发布预警提示,是近期的房价回暖了。

    4月房价数据
    4月房价数据

    现在有很多人都有“买房就涨”的这个心态,或许这样的心态会被“套牢”风险。现在住建部发预警提示了,近期的房价走势火热,有很多城市房地产回暖了。因此,住建部1个月内发两次预警提示,明显的“敲打”,因城施策不是因城放松。

    住建部发房价预警:抱着“买房就涨”的固有思维,或被“套牢”如果投资者现在还抱着“买房就涨”的固有思维,难免会遭遇“套牢”风险。5月18日消息,为进一步落实房地产市场调控城市主体责任,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又对近三个月新建商品住宅、二手住宅价格指数累计涨幅较大的佛山、苏州、大连、南宁四个城市进行了预警提示。住建部之所以发布预警提示,与近期房价走势密切相关。

    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2019年4月份,大连新房房价环比上涨0.7%,同比上涨13.2%。二手房环比上涨0.8%,同比上涨9.1%;南宁新房房价上涨0.9%,同比上涨11.5%。二手房环比上涨1.4%,同比上涨11.7%。虽然苏州和佛山不在70城房价统计名单中,但无论是近期苏州土地市场的持续火热,还是佛山新房成交价的连续多个月上涨,均印证了这两个城市房地产市场的高温不退态势。

    58安居客房产研究院首席分析师张波对《证券日报》记者分析称,从整体上看,今年以来,随着各地因城施策以及人才引进政策的不断落地,个别城市受政策松绑预期影响,房地产市场出现明显升温。在此背景下,住建部在1个月内两次发布预警提示具有很明显的“敲打”意味,同时体现了稳地价、稳房价和稳预期的调控决心。当然,也在一定程度上表明了因城施策绝不是因城放松。

    张波预计,今年二季度市场热度较高的城市,尤其是二线城市的政策加码空间力度将更大。与此同时,在因城施策的背景下,房地产市场的松紧“微调节”状况将持续存在,不但松紧方式不同,松紧的力度亦会有所差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