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社保降费迈入实施期 30省养老保险费率下降

    现在很多人都意识到了,社保的重要性,对于我们个人而言,是一种保障,在今年,大规模实现提速降费的情况下,我国社保降费迈入实施期,目前为止,全国30省养老保险费率下降到了百分之十六,不仅如此,还包括失业保险及工商保险费率的降低。

    养老保险费率降低
    养老保险费率降低

    按照5月1日正式实施的规定,不仅社保费率要降低,工商保、失业保两大保险的费率也需同步下调,截至5月20日,有数据显示,目前我国的社保降费迈入实施期,自5月1日起,到现在已经有30省养老保险费率下降了,降幅达16%,社保费率下降的红利也将逐步密集兑现。

    据报道介绍,黑龙江从5月1日起下降社保费率,在降至16%的情况下,直到2019年12月份的时候,将会大大减轻公司企业的社保费率负担,可达到43亿元人民币。值得注意的是,除了30省养老保险费率下降以外,工伤保险费率也有26个省份明确了降费政策,同时32个省份明确了失业保险的降费政策。

    社保费率走进实施期
    社保费率走进实施期

    社保费率从百分二十降低到百分之十六,不仅对企业自身是种减负,对于私营企业的职工而言,减负效应其实更加明显。现在社保降费迈入实施期阶段,目前新政还执行不到1个月的时间,不过对于后续几个月的社保降费工作的落实,将更加有利于营造公平的市场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