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网上能买药吗 网上购药如何辨别真假药店?

    随着社会的快速发展,现在人们都喜欢在网上购买东西,无论是家中用品,还是吃的东西,都可以在网上购买到。但是有些人想问,网上能买药吗?网上是会有很多的药售卖,但是这些药是真的吗?而且的药品价格比实体店便宜,于是引起网友的关注!

    网上买药注意事项
    网上买药注意事项

    现在网上各种各样的东西都有得,市民只要有钱就可以购买。但是,很多人会问网上能买药吗?网上购药不仅方便,而且价格也比实体店低不少。虽然说在网上购买是方便,但是质量会不会有保证的呢?

    药品是一种特殊的商品,药品质量的好坏直接关系到人们身心健康的安全,质量合格的药品能够治病救人;如果购到假劣药品,小则贻误病情,大则危及生命。因此,在购买药品时一定要谨慎,一定要去正规网上药店购买。

    在网上购买药品时如何辨别真假药店呢?其实能在互联网上销售药品的,必须要有药监部门审批的《互联网药品交易服务资格证书》,且必须是药品连锁零售企业。此外,取得网上药店资质的企业必须在该网站的显著位置标明《互联网药品交易服务资格证书》及其号码。

    消费者只要点击该证书,就可以见到证书原件,也可以凭此证书号码到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网站基础数据库中查询。“消费者在网上买药时要多个心眼,要在有资质的网络药店购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