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滴滴回收违规单车 因违规投放要求回收3000辆单车

    去年滴滴出行宣布加入共享单车行业,1月份推出了青桔共享单车,投放了多个城市。然而,在北京滴滴投放3000辆青桔单车,随后,就被相关部门约谈了,因为违规投放,因此,就责令滴滴回收违规单车,一共是3000辆。

    青桔单车投放违规
    青桔单车投放违规

    青桔单车上线到现在受到了许多消费者认可!现在青桔单车覆盖了多个城市。日前,北京交通部门约滴滴出行,因为滴滴违规投放了青桔单车。并要求1日内回收青桔单车。现在滴滴回收违规单车有3000辆。

    5月16日上午,北京市交通部门对滴滴出行(北京小桔科技有限公司)进行约谈,指出其在未按照要求报备的情况下强行投放车辆,责令滴滴出行于5月16日下午进行车辆回收。据北京市交通委员会官方微博消息,近日,滴滴出行在海淀区上地、中关村软件园、西二旗地铁站周边等区域投放新的青桔单车共计3000余辆,引发市民关注。

    指出其在未按照要求报备的情况下强行投放车辆,违反了《北京市非机动车管理条例》相关规定,严重扰乱了北京市互联网租赁自行车运营秩序。责令滴滴出行于5月16日下午进行车辆回收,5月17日12时前完成全部违规投放车辆的回收工作。

    下一步,将继续加强对互联网租赁自行车市场的监管力度,重点针对乱停乱放、违规投放、破损废弃的互联网租赁自行车和违规投放的租赁电动自行车,予以清理或回收,并对相关责任企业依法查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