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工信部约谈小米 移动转售业务号段严重扰民

    大概很多人都接听过骚扰电话,这对于用户而言,真的是件非常苦恼的事情,不管白天或晚上,无论上班或下班,骚扰电话一旦打进来,都会给人造成困扰,工信部约谈小米等多家企业,因移动转售业务号段严重扰民遭到用户举报投诉。

    小米等30家企业被约谈
    小米等30家企业被约谈

    到底什么是移动转售业务号段?大家对“170”“171”开头的号码熟悉吗?肯定很眼熟吧,不信你可以打开自己的手机通话记录,看看到底有多少这类号码出现在里头,这其实就是移动通信转售业务的专用号段,他们通常会向用户拨打电话,转售他们手中拥有的移动通信服务,但往往却因此骚扰了不少民众。

    据5月17日消息得知,工信部信息通信管理局治理骚扰电话,主要针对“95”号码,以及移动转售业务“170”“171”等号段严重扰民的情况进行治理,他们时常向手机用户拨打骚扰电话,严重影响了民众的睡眠节奏及正常生活状态,对此,工信部约谈小米科技有限责任公司、远特(北京)通信技术有限公司等10家企业,这十家公司都是移动转售企业。

    另外还有20家呼叫中心企业也同样被工信部约谈,这些企业拨打移动转售业务号段严重扰民,频频遭到用户市民的举报和投诉,而且投诉量一直是居高不下的,这些公司也包括南京颢志苍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在内。工信部约谈小米等30家公司,要求它们深入剖析原因并落实整改,短期内就要见到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