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朝鲜粮食危机加剧 遭遇最严重粮食短缺问题

    粮食在生活中很重要,我们都是靠粮食来生存的,如果发生了旱灾后果不堪设想,粮食就没有了。这不,朝鲜发生了旱灾,降雨量极少,导致了朝鲜粮食危机加剧。这也是朝鲜这十年来遭遇最严重的粮食短缺问题。

    农产品
    农产品

    在农作物生长季节里,最怕就是遭到旱灾,会影响到粮食产量,严重的话,就丰收不到粮食。你看,现在朝鲜粮食危机加剧了,就是因为发生了旱灾。而且,今年降水量创37年来最少,农业部门如何应对朝鲜粮食危机问题呢?

    今年1月以来,朝鲜出现了持续严重旱象。截至本月,全国平均降水量创37年来新低。与此同时,朝鲜农作物生长也受到干旱等自然灾害影响,使该国遭遇十年来最严重的粮食短缺问题。

    据朝中社报道,朝鲜气象部门透露,自1月到5月上旬的全国平均降水量为54.4毫米,相当于往年(128.6毫米)的42.3%,同期降水量中创1982年(51.2毫米)以来最少。而且北部地区降雨量极少,平壤市、南浦市、黄海南北道和江原道更是滴雨未下。

    发生在农作物生长季节的严重干旱已经影响到朝鲜国内的农业收成。联合国世界粮食计划署和联合国粮农组织此前表示,朝鲜的小麦和大麦等早季作物将于下月收获,届时产量很可能会因为降雨量少和冬季无雪覆盖等原因而大打折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