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支付宝备用金逾期一天忘还了会影响信用吗 答案是这样

    【导语】提起支付宝备用金,这是支付宝推出的七天短期借款产品,使用门槛很低,深受消费者喜欢。然而,在使用之后,大家要注意还款时间,那么,如果支付宝备用金逾期一天忘还了会影响信用吗?下面一起来看看具体答案。

    支付宝备用金逾期后果
    支付宝备用金逾期后果

    支付宝备用金逾期一天忘还了会影响信用,但影响的是芝麻信用,不影响人行征信。支付宝备用金不支持延期还款,逾期一天还款会产生以下后果:

    1、信用影响:备用金逾期一天会影响芝麻信用,如果本身芝麻分就不高,很容易失去使用花呗、借呗或其他芝麻分免押服务的资格。

    2、功能限制:在逾期期间,花呗、借呗等产品的使用会受到影响,并且可能会导致备用金无法再次使用。

    3、逾期费用:逾期后每天收取0.28元作为罚息,具体罚息以页面实际显示为准。

    总结来说,支付宝备用金不支持延期还款,逾期一天忘还会影响芝麻信用。除此之外,逾期一天可能导致备用金无法再次使用,并且在此期间还会影响花呗、借呗的使用,同时产生逾期罚息。建议下次按时还款,避免逾期影响芝麻信用以及相关产品服务的使用。

    支付宝备用金怎么开通

    1、打开手机上的支付宝,登录我们的账号后,点击【我的】;

    2、点击【蚂蚁会员】;

    3、点击【备用金】。注意:要开通备用金,必须芝麻分达到650;

    4、点击【暂不开通】,我们可以了解备用金。了解后,点击同意协议,然后点击【了解了,立即开通】;

    5、接下来,点击【取用】。可以把钱取到我们的余额中;

    6、最多可以取用500块,输入我们想要取用的金额,点击【确定】;

    7、输入支付密码,马上就能取用成功。我们可以在我们的余额看到入账的金额。在备用金这里我们可以看到“使用中”的字样,7天后,备用金会自动从我们的卡或余额或余额宝扣还。

    温馨提示:使用支付宝备用金、花呗、借呗等信贷产品的时候,一定要记得按时还款,避免逾期带来影响芝麻信用以及相关产品服务的使用,如果逾期情况严重的话,还会影响到个人征信,这样就不划算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