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1万元债券换1双鞋 富贵鸟另类还债方式令人惊讶

    富贵鸟近期了发生了最大的难题,相信大家都已经知道怎么回事了,毕竟富贵鸟之前备受关注当中的,但是现在因为债权重组事件引发关注了,据悉富贵鸟用1万元债券换1双鞋,这是怎么回事呢?

    富贵鸟破产了吗
    富贵鸟破产了吗

    之前雏鹰农牧拿猪肉偿债已经令人争议,但是现在富贵鸟用1万元债券换1双鞋的方案,不得不说令人惊讶了。目前对于富贵鸟的事情,我们作为市民的也是十分关心的,毕竟富贵鸟曾经也是真皮鞋王。

    有消息人士爆出了富贵鸟破产重整计划草案,根据该信息显示,在模拟条件下,富贵鸟普通债权清偿率仅为2.5%,清偿率之低令人惊讶。然而,这2.5%的清偿率并不是全部用货币资金清偿,一大半都是靠购物代金券来偿还。也就是说,债权人拿到的不是现金,而是未来依靠代金券兑换的一大批富贵鸟皮鞋等其他商品。

    此前,也曾有雏鹰农牧想用猪肉等商品进行抵债,但利用购物代金券来抵债的,似乎是头一次见到。更别提富贵鸟主要产品是皮鞋,若债权人接受上述破产重整计划,恐怕拿到的鞋一个人一辈子都穿不完。

    据了解,在这场富贵鸟破产重整事件中,也有很多公募基金和券商陷入其中,比如天弘基金、申万宏源、创金合信基金等,以2.5%的受偿率计算,上述金融机构基本上属于血本无归了。以天弘基金为例,旗下天弘债券向日葵(2.600,-0.27,-9.41%)2号资产管理计划和天虹债券向日葵11号资产管理计划分别1.17亿元和1.07亿元债权,合计2.24亿元。照2.5%的清偿率计算,仅能回收560万元,并且绝大部分还是等价的购物代金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