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单车押金退款周期 6月1日起施行6个月过渡

    对于共享单车押金一事,相信很多人说起来都是泪,因为自己的押金已经申请多次仍然是无法退还的,这也是我们最烦恼的一点了。不过,现在单车押金退款周期有了最新的规定,所有市民需要注意啦。

    单车押金怎么退
    单车押金怎么退

    押车押金迟迟未退?不用担心了,现在有了最新的规定,单车押金退款周期不得超过两日了,这对于用户来说简直就是太好了,可以在短时间之内退还自己的押金,现在6月1日起施行了。

    《管理办法》要求,运营企业原则上不收取用户押金,确有必要收取的,应当为用户提供运营企业专用存款账户和用户个人银行结算账户两种存管方式,供用户选择。《管理办法》明确了用户的押金和预付资金收取限额,提出用户押金归用户所有,运营企业不得挪用。

    《管理办法》还提出,汽车分时租赁的单份押金金额不得超过运营企业投入运营车辆平均单车成本价格的2%;互联网租赁自行车的单份押金金额不得超过运营企业投入运营车辆平均单车成本价格的10%。汽车分时租赁用户押金最长退款周期不应超过15个工作日,互联网租赁自行车用户押金最长退款周期不应超过2个工作日。

    《管理办法》将于6月1日起施行,对存量用户资金纳入管理设立了6个月的过渡期。《管理办法》发布前运营企业收取的用户资金,应当在11月30日前按照本办法存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