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兔子价值6亿人民币 不锈钢雕塑“兔子”拍出天价

    拍卖品不管是什么,只要能拍出天价可都是好东西,纵使外界的人有多么不理解,一件似乎不那么起眼的竞拍品,能够拍卖出天价,就像近期一只兔子价值6亿人民币一样,这只不锈钢雕塑“兔子”拍出天价,也同样引起了不少争议,你如何看待呢?

    不锈钢雕塑兔子拍卖
    不锈钢雕塑兔子拍卖

    据外媒报道知悉,美国纽约时间5月15日,2019年春战后及当代艺术晚拍,在纽约佳士得拍卖行举行召开,当天有不少竞拍品被成功拍卖,其中,高居拍卖成交金额榜单第一名的,是一只不锈钢兔子,最终,它以9107.5万美元的价格落槌成交,约合人民币6.26亿元。

    该如何想象,不锈钢雕塑“兔子”拍出天价,这样一只兔子价值6亿人民币,该消息经过报道之后,网友们都惊讶了,争议、讽刺和嘲笑接踵而至。据了解,在拍卖之前,这只不锈钢雕塑《兔子》的作品估价在5000-7000万美元之间,没想到最后拍卖出6亿人民币,它的作者也创下了在世最贵艺术家纪录。

    据介绍,不锈钢雕塑“兔子”这件作品,是在1986年创作的,至今也有33年的时间,它的作者是美国波普艺术家,名叫杰夫·昆斯。一只兔子价值6亿人民币确实令人震惊,佳士得拍卖行认为,这只“兔子”不锈钢雕塑,乃是上个世纪最具有标志性的艺术作品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