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LED灯对眼睛有永久性伤害 建议消费者购买这种灯

    科技的进步,经济的发展,为人类带来了最好的时代,以前只能用蜡烛、火把照明,如今到处都是照明灯,在生活中,我们最熟悉的就是LED,但是有研究发现,LED灯对眼睛有永久性伤害,甚至还强调了“光中毒”的说法,所以专家建议消费者购买这种灯会更好。

    研究发现LED灯伤害
    研究发现LED灯伤害

    在我们平时的生活里,LED灯其实被用于很多领域的产品,普通家居照明灯、学习台灯,甚至汽车的前照灯、手机、电脑等方面都有用到LED灯。这种LED灯虽然比较耐用,价格也比较便宜,但它对我们真的没有影响吗?事实不是这样的。法国卫生当局日前对媒体表示,称LED灯对眼睛有永久性伤害!

    据国外媒体报道称,法国食品环境与职业健康安全局(英文简称:ANSES)发布报告,提醒人们要谨慎使用LED灯,因为LED灯对眼睛有永久性伤害,它能够扰乱人类的自然睡眠节奏,同时,当局还强调,表明LED灯光可以使人“光中毒”。在使用LED期间,人的视网膜细胞会遭受不可逆的损伤并最终导致失明。

    虽然风险很低,但长期接触这种光源的话,也会加速视网膜组织的老化,并且影响到视力,导致视力下降,成为近视眼。要知道,现如今,没有任何技术可以完全治愈近视眼,这是没法医治的。目前LED灯产品的市场份额相当大,在过去十年中,大多数照明市场几乎全部都是LED的。既然现在知道LED灯对眼睛有永久性伤害,所以建议消费者购买这种灯具,虽说也是LED灯,但建议购买暖白色的LED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