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发改委回应猪肉涨价 猪价上涨对居民消费影响不大

    猪肉是我们平时最常见的肉类食品了,是餐桌上极易搭配菜品的食品,可翻炒、可煲汤,因此猪肉价格会是民生较为关注的。对于近期以来,猪肉价格普遍开始上涨,对此发改委回应猪肉涨价现象,表明猪价上涨对居民消费影响不大。

    猪肉价格上涨影响不大
    猪肉价格上涨影响不大

    据媒体报道称,2019年春节消费黄金周过后,我国的猪肉市场价格迎来了上涨,这与2018年下半年有些许反差,当时由于受到非洲猪瘟的影响,消费者对猪肉消费力的减弱,也影响了猪肉价格,在临近春节之际,猪肉价格出现回升,新年过完后,彻底从低位爬上了高段位,猪肉价格上涨较快。

    猪肉价格在二三月份迎来上升,到了今年4月的时候,猪肉价格波动不大。面对猪肉价格的上涨,消费者明显感受到了一些微妙的变化,最近不但水果自由,蔬菜价格也涨价,日前统计局回应水果涨价,表明不会一直持续在高位,今天发改委回应猪肉涨价时也表示,猪价上涨对居民消费影响不大,供应是比较充足的。

    国家发改委发言人回复称,因为猪肉价格上涨是受到了非洲猪瘟疫情的影响,与此同时,再加上猪周期的提前启动,这也就导致猪肉市场价格在后期出现一定幅度的上升,但猪价上涨对居民消费影响不大,因为后期不少畜禽、水产、禽蛋等商品,其生产供应仍旧较为充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