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亚马逊销毁滞销品 商家负担不起昂贵的仓储费用

    当产品卖不出去的时候,不但无法获得收益,就连仓储费都要付钱,最近记者暗访调查发现,亚马逊销毁滞销品共计数万件,这些产品不是因为过期或是劣质才被销毁,而是因为商家负担不起昂贵的仓储费用,如果运送回中国销售,运输费又是一大笔。

    亚马逊焚烧滞销品引争议
    亚马逊焚烧滞销品引争议

    外国媒体一则报道,曝光出国美最大的网络电子商务公司亚马逊销毁滞销品,所谓的滞销品,也就是一些卖不出去的货物,这些产品包括电视机、纸尿裤还有书本,它们都被装上卡车运走,送往垃圾填埋场,或正等待着被焚烧销毁,重要的是,这些产品甚至有从未用过的全新产品,比如玩具、厨房设备等。

    暗访记者的无人机拍摄到,亚马逊销毁滞销品的同时,其中还包括大量昂贵的消费品,它们先是从亚马逊公司的货物仓储库里被运送到垃圾销毁处理中心,在那里完成销毁之后,产品变成了大量垃圾再被运往垃圾填埋场进行掩埋处理,这一事件被曝光后,令许多人相当震惊。

    亚马逊销毁数万件产品
    亚马逊销毁数万件产品

    业界纷纷发出疑问,亚马逊销毁滞销品是因为什么原因?有零售供应商说,很多商家负担不起昂贵的仓储费用,所以每当他们的商品销售不出去的时候,基本上都是被运往焚烧场,然后再载到垃圾场填埋。因为向亚马逊申请退货的成本很高,每退回一件,都要支付150块钱,约合17英镑,不仅如此,亚马逊销毁滞销品也要收钱,每销毁一件,都要花费13便士。

    据媒体报道表明,各界人士对于亚马逊销毁滞销品一事都表示很痛惜,因为世界上还有那么多的难民,他们根本无法拥有这些东西,却被以这样的方式销毁,在销毁的同时,不仅包括商家需要支付的成本,还有造成环境的污染也是很严重的行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