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朋友圈晒打卡违规 被点名平台事件前后打卡规则调整

    在微信平台发布新规之前,我们也时常在朋友圈里看到,正在某学习软件或公众号平台上学英语的朋友,将带有二维码的课程图片分享到朋友圈,也就是所谓的“学习打卡”,自从说了朋友圈晒打卡违规后,部分被点名平台事件前后打卡规则调整了。

    分享微信朋友圈打卡违规
    分享微信朋友圈打卡违规

    根据报道,微信平台是在5月15日发布了朋友圈晒打卡违规的相关公告,在微信安全中心的公众号上,有一则名为《关于利诱分享朋友圈打卡的处理公告》的通知声明,在这份公告当中,明确指出朋友圈晒打卡违规的平台名称、应用软件APP,包括火箭单词、轻课、流利阅读均被点名。

    微信公告表明,在朋友圈晒打卡违规,被点名平台主要以返还学费或赠送用户实物等福利优惠,诱导用户主动分享朋友圈打卡。在此之前,有些已经被处置的活动企业,只是更改了域名或者另外添加新的类似的业务,但还是继续以各种各样的方式利诱用户分享朋友圈。

    朋友圈英语打卡违规了
    朋友圈英语打卡违规了

    在微信平台明确分享朋友圈新规之后,记者注意到,多家被点名平台事件前后打卡规则调整,从这方面可以看到,微信新规秒见效!其中,火箭单词的打卡规则调整为每日24点之前学完单词,就能拿到一定的奖学金,不用打卡也能拿奖金。但在此之前,该平台要求打卡挑战者支付6.9元,连续3天坚持每日学习30个单词,并分享到朋友圈打卡,7天内就能拿回这笔钱。

    另外,在流利阅读公众号上,记者发现,自从微信明确朋友圈晒打卡违规行为后,流利阅读发布通知称,不用分享到朋友圈也能返还学费,只要每天都学完当天的课程,并在100天内坚持满80天即可全部拿回学费。然而在微信新规出来前,该平台要求必须分享朋友圈并设置所有人可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