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北京地铁禁食首日 哪些行为被纳入信用不良记录?

    如今做一个文明的乘客呢?其实现在对于乘客也有一定的规定了,特别是在北京地区,因为北京地铁有最新规定,不能够进食了。现在北京地铁禁食首日已经出来了,不过很遗憾,仍有乘客大嚼关东煮。

    地铁禁食会罚款吗
    地铁禁食会罚款吗

    北京地铁禁食首日有没有发现违规的行为呢?那肯定就是有的,毕竟北京乘客这么多,一些市民做不到规定的要求,不过如果你做不到,那么就会被记录信用了,这些行为都会被记录,来看看吧!

    昨天,北京市交通委发布新版《北京市轨道交通乘客守则》和《关于对轨道交通不文明乘车行为记录个人信用不良信息的实施意见》,并称上述规定在5月15日正式实施。此前,市交通委就《乘客守则》、《实施意见》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得到了市民的广泛关注和积极参与,针对一些建设性意见,进行了充分采纳。为适应当前北京地铁运营需求,市交通委对《乘客守则》进行了相应调整。

    一方面,增加了不得在车厢内进食、一人同时占用多个座位、私自张贴悬挂物品、推销产品或从事营销以及在车站、车厢内使用折叠自行车、自动平衡车、各类滑板车等内容;另一方面,对原有款项进行了修改,补充了禁止吸电子烟、在疏散通道内长时间滞留、乘凉、躺卧、使用伪造变造车票及违反自动扶梯、通道等禁行标志逆行等内容。

    据市交通委相关负责人介绍,为确保《乘客守则》的实施效果,北京同时制定了《实施意见》,意见明确包括逃费、占座、列车上进食、推销营销、大声播放视频音乐等行为将被纳入个人信用不良信息记录。

    此前,上述规定的征求意见稿只列了逃费、占座、列车上进食、推销营销等四种行为,需要纳入个人信用不良信息记录。正式发布的规定吸纳了市民的意见,将大声播放音乐等行为也纳入个人不良信用记录。

    值得注意的是,北京青年报记者了解到,因不文明乘车行为记录个人信用不良信息的行为人,可以通过主动参加轨道交通志愿服务进行不良信息修复。此外,个人认为信用不良信息有误的,也可以向市交通执法部门申请个人信用不良信息复核,市交通执法部门将进行核查并作出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