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端午节连休三天 请假可拼出9天小长假

    自从在五一的假期结束之后,不少人都在期盼端午节假期的到来,因为又有小长假可以休了,因为这端午节连休三天,你想要来一场短途的旅行,时间上也是足够的,如果你想要去远一点的地方就要巧妙地请假了。

    端午节小长假
    端午节小长假

    根据不同地方的习俗,端午节是有吃粽子、赛龙舟的活动的。所以不少人会选择回家过节。这端午节的火车票已经开售了,所以想要买票的朋友一定要看好时间提前购票了。因为热门的城市肯定会是一票难求的。

    端午节放假通知

    今年的端午节连休三天,现在放假通知也出来了,时间是6月7日至6月9日。现在五月份已经过半了,所以很快又是小长假了。不过值得注意的是,端午节的高速是不免费的,所以广大的车主们想要开车出行要注意了。高速免费的时间只有在春节、清明节、劳动节、国庆节四个节日。另外需要加班的朋友,6月7日端午节是法定节假日,所以加班的话是有三薪的。

    端午节拼假出行
    端午节拼假出行

    今年的端午节还恰巧遇上了高考,所以假期出行可能客流量中学生的群体也是非常多的。很多人如果计划出游,肯定都觉得三天的假期太短了,于是就想到了拼假出游,当然如果你请假的话,是可以拼出9天小长假的。网上就有人建议说在6月3日开始直到6月6日,请假4天,这样加上放假的三天和6月1日、6月2日周末,你就有9天小长假了,真的是比春节假期还长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