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一车厘子等于一鸡蛋 车厘子价格为什么那么贵

    车厘子水果相信大家都认识,营养价值很高,同时,价格也是高。那么,今年车厘子价格是多少呢?据了解,现在一车厘子等于一鸡蛋,价格达到了50元一斤,一粒车厘子1.25元。此外,今年荔枝的价格也上涨了,很多人表示连水果也吃不起了。

    车厘子贵不贵
    车厘子贵不贵

    车厘子是网红水果,靠价格贵出名的,虽然价格贵,依然有不少人喜欢吃。但是,你知道现在车厘子价格吗?现在一车厘子等于一鸡蛋,一粒车厘子就能买到鸡蛋了。可是,车厘子价格为什么那么贵呢?下面来了解一下吧!

    现在车厘子价格
    现在车厘子价格

    14日,记者走访了几家农贸市场与超市,水果上的价格标签和商贩们所说的证实了这样一点:最近的水果价格确实有点高。

    在一家连锁生活超市,车厘子50元一斤,随机称得一粒车厘子1.25元,这可以买到一枚价格适中的鸡蛋;红富士9.9元一斤,三个红富士苹果的价格可以买到一斤猪五花肉;水蜜桃16.8元一斤,三个水蜜桃和一斤五花肉的价格也相当。

    “最贵的是车厘子,50元(1斤),樱桃35元,山竹25元,最便宜的香蕉也要5元。”在锦江区一家普通农贸市场,一位水果商告诉记者,就算是最常见的苹果,也卖到了11元1斤,比去年这个时候的价格高了好几块。而在隔壁店内,车厘子的售价更是达到了70元。商贩们说,店里卖的都还是应季的水果,如果是反季节销售的水果,价格更贵。

    “是从今年开始,水果价格涨得很凶,我们生意都不好做。”农贸市场里,商贩皱着眉头。至于其中的原因,他们也说不大清楚。

    车厘子昂贵原因

    车厘子价格贵是因为昂贵的运输成本。车厘子叫欧洲甜樱桃,但是现在的育种中心却在美国和加拿大。因此我们吃到的车厘子都是需要通过进口再空运过来的,这样无论是空运的费用还是关税的费用都是一笔不小的数额,等运到消费者的手里,它的价格当然比它的价值翻了几倍了!

    种植要求高。当然了,车厘子好吃树难栽,车厘子不耐旱,也不耐涝,只有在年降水量600-800毫米的地方才能正常生存。车厘子的根系喜欢大喘气,如果被水浸泡,根系就会窒息而死。碰上洪涝灾害,所有的努力就功亏一篑了。即便是躲过了水旱之灾,还有根癌病这样的恶性病笼罩在车厘子头上。这种病害主要危及车厘子根的颈部,有时也会危及侧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