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奥迪回应异味致癌 车主与奥迪方的检测结果相悖

    总有人提醒,买了新车要如何保养和维护,但鲜少有人建议,刚买回来的新车要去除汽车内的异味,因此一些不知道的人,往往都会忽略这一点,先前奥迪异味致癌事件引发全国关注,近日奥迪回应异味致癌,但有些意外,因车主与奥迪方的检测结果相悖。

    奥迪异味致癌事件进展
    奥迪异味致癌事件进展

    还记得今年315前夕曝光在网上的一篇文章,关于奥迪车主及其家属指控奥迪车异味致癌的事件,文章的标题触目惊心,直击双方要害,叫《他们都买了奥迪车,他们都得了白血病》。一时之间,很多人才开始意识到,原来汽车也能致癌?那么奥迪汽车致癌到底是不是真的呢?真相是什么?

    在上述这篇文章中,共有6名奥迪车主,由于驾驶了奥迪汽车后,查出白血病,这些车主遂怀疑奥迪汽车内的异味是致癌的主要原因。随后,奥迪车主集体维权,向奥迪汽车公司讨要说法。从三月份到现在,车主们终于等到了奥迪汽车公司的回应,但事与愿违,奥迪回应异味致癌并表示车内物质浓度均合格。

    奥迪异味监测结果
    奥迪异味监测结果

    5月14日,一汽大众奥迪回应异味致癌,关于“车内异味致癌门”的问题,奥迪方声称已通过多个第三方机构进行多次检查,它们都是具备CNAS、CMA认证资格的权威机构,以及具有相同国家认证资格的一汽-大众气味检测实验室,也对车辆进行了质量监测,但结果均表明,奥迪车内的甲醛、苯等挥发性物质浓度在国家标准内。

    从上述回应可见,车主与奥迪方的检测结果相悖,因为在奥迪回应异味致癌一事之前,有不少奥迪车主都自行购买了检测仪器,在对奥迪汽车进行检测过后,发现甲醛是严重超标的,测试结果显示车内含有毒有害及污染成分,然而奥迪如今的回应,显然与车主们所反映的不符。不过,一位业内人士表示,再等等权威机构的检测结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