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现在能买猪肉吃吗 消费者不要被猪瘟吓怕了

    肉类有很多,但市民平时买的肉类最多就是猪肉。但是,现在市场卖猪肉的越来越少,买猪肉的市民也越来越少,转而买其他肉类。这一切,都是猪瘟惹的祸。那么,现在能买猪肉吃吗?猪瘟是否会影响到猪肉的质量,从而祸害市民身体呢?

    爆发非洲猪瘟猪肉可以吃吗
    爆发非洲猪瘟猪肉可以吃吗

    以前,曾发生过禽流感,也就是我们平常所说的“鸡瘟”,那时很多人都不敢吃鸡肉。不过,之后得到有效处理,禽流感被控制,鸡鸭等肉类也重新上架销售。那么,现在猪瘟情况怎样呢?买不买猪肉吃呢?

    小编了解到,现在确实有一些城市发现了猪瘟疫情。但是,情况还是可控的,并没有出现大规模猪瘟的情况。还有,据相关部门表示,大部分发现猪瘟的城市,已经得到有效处理,解除了风险。猪肉质量也是及格的,不需要过分担忧。

    最新非洲猪瘟情况
    最新非洲猪瘟情况

    其实,即使发生猪瘟,大家也不需要害怕。因为,猪瘟并不会传染人。而且,猪肉病毒经过高温,就会消失。也就是说,你买了猪肉,煮熟之后,就不存在任何病毒。所以,完全可以放心购买,完全可以放心吃。

    当然,消费者买猪肉,不能随便买。现在一些人到小巷里卖猪肉,或者到乡下卖猪肉,都是来源不明的,不排除是死猪或者病猪。为了吃上放心猪肉,还是到正规市场购买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