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国家赔偿新标准 赔偿金额同日平均工资一致

    说到赔偿,最为熟悉的大概就是消费者索赔的赔偿了。因为我们每个人都是消费者,在日常消费过程中,消费权益遭遇损害时,也应当坚定维权之举,向涉事方索要应得的赔偿,目前国家赔偿新标准已经正式划定了,赔偿金额同日平均工资一致,你知道是多少吗?

    国家赔偿金额多少
    国家赔偿金额多少

    据最新报道得知,昨天公布了2018年全国的平均工资,其中就数信息传输、软件及信息技术服务业的最高,超过十万元不等,达到147678元,可以说是正在向15万元逼近了,在全国的各个行业当中都排在第一位,一些非私营单位的工作者,其平均工资高达8万多元,私营企业是将近5万元。

    为什么会将我国的平均工资数额,与国家赔偿新标准的赔偿数额混为一谈呢?那是因为,国家赔偿金额同日平均工资一致,都已经涨至三百多元,具体赔偿金额为315.94元。据此前报道了解得知,2018年的国家赔偿新标准是每日284.74元,而现在显然已经进行了调整,并且有所上调。

    2019年5月15日,国家统计局公布国家赔偿新标准,要求各级人民检察院在办理国家赔偿案的时候,自身作为赔偿义务机关应当实行新的赔偿标准,每日补偿标准为315.94元,其赔偿金额同日平均工资一致,这一标准将于2019年5月15日起实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