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大学生贱卖自家房屋 房子以320万出售只为换零花钱

    现在的房价这么高,如果买到了低价房那么就是自己捡到大便宜了,但是这个世上真会有这么多好处出现吗?不过还是有的,你看现在有一个人就买到了低价房了,据悉这是大学生贱卖自家房屋的,只是为了换取零花钱。

    房子出售后悔莫及
    房子出售后悔莫及

    大学生贱卖自家房屋该说可怜还是活该呢?这个大学生只是为了有钱用,将父母帮自己购买的房子低价出售。但是在获知价格在五百多万的时候,大学生已经十分后悔了,但是后悔也没用了,已经成为事实了。

    据悉1998年出生的小郑,是苏州某学院一名在校大学生,父母自小对他爱护有加。2015年7月,父母斥资300万元购买了一套近两百平米的精装修房屋,名字只写了小郑一人,可以看出小郑家庭条件不错,但是小郑的做法实在是让人好气又好笑,说起来还是小郑心智不够成熟,也与父母平时的溺爱脱离不了关系,因为家庭条件好,可能就养成了大手大脚的习惯,尤其是在大学,脱离了父母,生活也变得更加丰富,花起钱来更不受控制,为了零花钱竟然想到卖房子,并且谎称自己的实际年龄是26岁,这种行为着实看起来不像是一个成年人会做的事。并且在5万元的定金到手后一周之内就挥霍一空,此时才将事情告诉父母。

    这件事最终闹到了法庭,也吸引了许多人的关注,为保护交易安全、尊重契约精神,本着维护社会诚信原则考虑,法院对于小郑提出的“以显失公平为由撤销房屋买卖合同”的意见不予采信,判决双方签订的合同合法有效,小郑应协助沈某将不动产过户,同时沈某支付小郑购房余款460万元。

    这件事才算是告一段落,但是应该引起众人深思,现在生活条件是好了,家里富裕的有条件给孩子更好的生活,但是要有一个度,今天自己偷着卖房子,明天还不知道会把什么卖掉。老话说“富不过三代”,一味地溺爱宠爱只会害了孩子,孩子在父母眼中始终是孩子,但是他总有一天会长大,要自己一个人去面对社会,去面对生活。

    就拿小郑来说,他已经成年,并且在读大学,却没有一定的社会经验,美其名曰“从小单纯”,其实就是被保护的太好了,什么都不懂,这样如何能够在毕业后更好地适应这个社会呢?父母对孩子的爱是天生的,只有把握好度,不仅让孩子生活宽裕,更要传授一些道理、经验,希望小郑经历此事后会真正的成人,也希望一些父母能从中学到一些东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