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统计局回应水果涨价 揭晓水果价格上涨的因素

    鲜菜、鲜果是必不可少的,我们每天都要吃一些鲜菜、鲜果,这样身体健康有很大的好处。然而,有说现在连水果也吃不起了!因为近期水果涨价了。对此,现在统计局回应水果涨价此事了,表示,水果价格上涨不具备持续性。

    水果价格飙涨
    水果价格飙涨

    现在水果琳琅满目,每种水果都有自己的功效,经常吃水果对身体是有好处的,有些水果可以预防冠心病、高血脂的作用。现在不仅仅是猪肉涨价,连水果也上涨了!现在统计局回应水果涨价,导致水果价格上涨有两个因素。

    就水果涨价趋势话题,国家统计局新闻发言人刘爱华15日表示,鲜菜、鲜果明显受到极端天气季节性因素的影响,这些季节性的短期冲击不具有持续性,其价格的上涨也同样不会持续在一个高位,食品价格是有平稳的基础的。

    针对近期的水果价格上涨,国家统计局新闻发言人刘爱华表示,从目前来看,鲜菜、鲜果价格受到的短期冲击不具持续性。

    5月9日,国家统计局公布的2019年4月份CPI数据显示,CPI同比上涨2.5%,在3月份CPI同比增速时隔3个月后重回“2时代”的基础上,涨幅继续扩大0.2个百分点。其中,鲜菜价格同比上涨17.4%,猪肉价格上涨14.4%,鲜果价格上涨11.9%。

    刘爱华在发布会上表示,4月份CPI上涨比较多的两个因素,一个是猪肉价格的上涨,另一个是时令性较强的鲜菜鲜果受季节性影响比较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