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朋友圈晒打卡违规 平台利诱分享朋友圈打卡被点名

    平时看到朋友圈学习英语的朋友打卡,你会去点开查看或扫描图片中的二维码吗?这种打卡式分享确实有频繁出现,自前天微信发布的公告出来后,人们开始意识到,朋友圈晒打卡违规,已有多个英语学习平台利诱分享朋友圈打卡被点名。

    朋友圈英语打卡违规
    朋友圈英语打卡违规

    两天前,微博热搜突然出现了一个话题,意在告知广大微信用户朋友,在朋友圈晒打卡违规并将受到惩罚,目前为止,实际有涉及到多个学习软件平台,比如“英语流利说”“火箭单词”“轻课”这些平台,你可能都有见过,或是在你的朋友圈里出现过,它们都被点名了,你们还在坚持打卡吗?

    所谓的“利诱”,指的是这些学习软件,通过“打卡返利”“分享朋友圈打卡返还学费”等方式,利诱消费者分享朋友圈,试图以这样的方式向消费者周边的潜在客户进行宣传、打广告,但是这种行为最近被微信平台明确列入“违规”范围,朋友圈晒打卡违规行为也会受到处罚,或永久封禁微信账号,或是限制登录等。

    英语流利说等多平台利诱分享朋友圈打卡被点名,如果在微信传播外链内容也要注意了,微信公众号若以红包、代金券、积分等虚拟的奖品作为利益诱导用户分享朋友圈,其实也是属于违规行为,微信认定,分享朋友圈打卡返学费这种操作,是非正常营销行为。

    不久后,针对朋友圈晒打卡违规的说法,也有平台出面回应了,表示“打卡”并非是“利诱”。@英语流利说通过官方微博表明,英语流利说从未通过任何形式要求消费者分享朋友圈,从而获取其他潜在客户,提倡用户坚持打卡,是为了鼓励并督促消费者养成坚持学习的好习惯,而且即便不打卡也不会影响到消费者的奖金,打卡也不会返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