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套路贷借钱遭暴打 逾期利息按借款额的10%加收

    近两年来,频频发生“套路贷”的案件,虽然,国家一直严厉打击“套路贷”,但屡禁不止!这不,有一名男子套路贷借钱遭暴打了,引发关注!这名男子借款3万元,到手的只有19500元,如果逾期了,利息按借款额的10%加收。

    暴力威胁还款
    暴力威胁还款

    大家最害怕的是遇到套路贷,掉入套路贷分分钟能让倾家荡产,暴力催收,逼迫还高额利息。然而,有一名套路贷借钱遭暴打了,到手借款数额与实际借款数额不符。据了解,还要男子给500元家访费,男子逾期后,遭到威逼恐吓。

    安徽亳州的刁先生因工程款资金紧张,经朋友介绍,向当地一家叫做“鑫盛投资”的公司借款3万元。公司负责人王某提出,借款可以,不过,给刁先生的现金只有2万元,剩余的1万元作为保证金和预付利息,并要求刁先生额外支付500元的家访费。由于急需用钱,刁先生答应了王某的要求。刁先生:欠条打了3万,实际收到19500,他说有违约金利息都扣掉了,一个星期后再还一次利息。

    按照对方要求,刁某签下了3万元的借款手续,并被要求在第7天的时候还款6000元,在第22天时还款21000元。如不能按时间还款,将按借款额的10%加收每天的利息费。

    套路贷骗术
    套路贷骗术

    一个星期后,刁先生按照要求将6000元还给了王某,但到了第22天时,剩下的21000块钱未能按约定还款。随后,刁先生遭遇了铺天盖地的威逼恐吓。

    “家访”摸清住址 暴力逼债

    接到报警后,当地警方立即赶赴现场,并将刁先生以及在现场包括王某在内的同伙5人带回公安机关做进一步调查。面对公安机关的讯问,王某辩称,自己是合法的小额贷款公司,他们与刁先生属于正常借贷纠纷,但通过调查,警方却发现,这个贷款合同里套路重重。

    小额借款为诱饵 高利贷为目的

    警方在调查中发现,张某和王某的这两家公司并非以放高利贷为目的,只是以小额借款为诱饵,看似不大的借款数额,却会让借款的数字在套路贷的雪球里越滚越大。

    涡阳县公安局刑侦大队民警宋崇强:以1万元为例,被害人如果借款1万元,犯罪嫌疑人要求其签署借款1万元的借款协议合同,但实际借款人到手只有5500元到6500元不等,借款当天为头一天,已经算一天,在第七天就要还小钱,在第22日就要将剩余款项全部还完,逾期费是按照他们合同额的10%收取。

    不光如此,张某和王某的套路贷公司之间还相互勾结,让借款人在还不上款的路上越走越远。

    “套路”设下无法偿还的债务陷阱

    经查,这两家套路贷公司虽然号称是小额贷款公司,但并非以获取利息为主要目的,他们以无抵押、无担保、放款快为诱饵,吸引急需用钱的人前来办理业务,并通过签订不利于借款人的借款合同,引诱借款人一步步陷入无法偿还债务的陷阱,进而使用暴力逼债的手段,非法占有借款人的其它财产。

    涡阳县公安局刑侦大队民警宋崇强:这种小额贷款公司与民间的高利贷有本质不同,民间的高利贷是以获取高(额)利(息)为主要目的,而套路贷它不是以获取利息为主要目的,通过制造银行流水、强迫逼债、虚假诉讼,以达到非法占有公私财物的一种新型的违法犯罪行为。

    涡阳县公安局刑侦大队民警李明牛:他们在签订合同的时候,包含一些房屋租赁合同,还有一些借款合同,比方说签订的房屋租赁合同。签的时候把本人名下的房产租给他,租金多少钱,可以租多少年。在受害人无力偿还贷款的情况下,他们就拿这一份所谓的合法合同到法院去起诉,把受害人的房子归为自己合法使用。

    目前,以王某和张某为首的两家公司,共7名主要团伙成员,因涉嫌非法拘禁罪、诈骗罪,敲诈勒索罪,已被移送当地检察机关审查起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