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下月起买东西注意 6月起买绿色产品要认清标识

    现在大家都提倡绿色、环保的生活方式,在饮食方面也不例外,注重选购绿色产品,吃得更健康、更安心,但是各位消费者下月起买东西注意了,从今年6月起买绿色产品要认清标识,因为6月1日起将实施统一管理方法,作为经营者也应注意这个问题。

    绿色产品标识要认清
    绿色产品标识要认清

    绿色产品是低污染、可再生的,它主要是平时我们吃的食品,用的家居电器,还有在汽车领域,绿色低碳的出行方式也值得提倡,对于绿色产品标识的使用,可能并没有很多人是清楚的,现在推出了一项新的管理方法,也要提醒从下月起买东西注意这个方面的问题,企业家在使用这类标识时,也要严格按照规定要求。

    根据国家市监局官网通知,现今国家市场管理局最新制定了绿色产品标识使用管理方法,从2019年6月1日起,这套新制定的管理方法要正式开始实施了,它主要针对绿色产品标识的样式、适用范围和监督管理等内容进行明确,获得绿色产品认证的机构,应根据需要来使用绿色产品的标识。

    买绿色产品注意标识
    买绿色产品注意标识

    自下月起买东西注意,因为新的管理方法已经发布了统一的绿色产品标识,所以最好了解这个标识的适用范围。在绿色标识的基本图案方面,对于企业来说,您需要知道如何从信息平台下载并使用绿色产品标识基本图案的矢量图像,并且绿色产品标识的颜色,使用白色作为底图主色,使用绿色图案。绿色产品本身、产品包装或是一些合格证、说明书这些地方,都可以显示绿色产品标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