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冒用老年卡被识破 乘客用老年卡免费坐车令人憎恨

    对于老年卡的使用,其实每一个地方的免费政策都是不一样的,比如有的城市年龄在六十岁以上,但是在安徽省想要免费试用老年卡就需要在70岁以上了。但是现在,有一个乘客冒用老年卡被识破了,随后拳打驾驶员。

    老年卡使用规定
    老年卡使用规定

    老年卡并不是人人都可以使用的,在相关政策面前,你最好还是去遵守规定了。现在冒用老年卡被识破,一个64岁的阿姨使用老年卡,令人憎恨,目前这名乘客已经被拘留了,实在是太活该了。

    今日早上7:10,合肥504路女驾驶员孙庆凤在长沟埂公交底站上客时,发现一模样不似70岁老人的乘客刷老年卡,便主动询问:“阿姨,麻烦把您的卡给我看一下。”老人不情愿地把卡给了孙师傅。孙师傅发现卡上的照片虽然是老人本人,但卡的塑封明显被破坏过,于是询问老人哪一年出生,是否达到了免费乘车条件。老人发现自己冒用老年乘车卡的行为被识破,恼羞成怒,上去夺卡的同时,打了孙师傅两拳头。车上乘客发现这一突发情况,有人把老人拉开制止了老人的暴力行为,有人拨打了110报警。

    就此次事件,今日下午,新安晚报、安徽网、大皖客户端记者从504路公交车所属的合肥公交集团第五巴士公司获悉,出手打人的老年女乘客今年64岁,此次事件中,孙庆凤师傅冷静处理,保持了公交人文明的服务态度,面对老人无礼出手时也始终未还手。今日下午,新安晚报、安徽网、大皖客户端记者从辖区杏林派出所获悉,目前该乘客因殴打公交车驾驶员被行政拘留五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