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老年卡坐公交车免费吗 有没有次数限制?

    在不同的城市中都能看到公交车的身影,乘坐公交出行是非常便利的一种方式了,经常会看到一些老年人乘车使用的是老年卡,那么,老年卡坐公交车免费吗?老年卡坐公交车有没有次数限制?

    老年卡乘车如何
    老年卡乘车如何

    老年人是指年满60周岁的老人,按照各个地方的要求,年满60周岁的老人可以办理老年优待证,年满65岁以上的老人可以办理老年优待卡。公交老年卡只是公交公司对社会的一种福利。

    老年卡坐公交车如何

    据悉,随着社会发展和人口老龄化,使我们不得不思考未来的老年生活,国家也一样,国家为保障老年人的生活,提出了很多的政策。老年卡坐公交车免费,办理成功之后,老年人即可凭借着老年卡乘坐任意公交车,都是免费乘坐的。

    至于老年卡坐公交车有没有次数限制?不同的地区不一样,但基本上每天没有次数限制。不过,在四川泸州,在办理了老年卡后,每年可以免费刷卡乘车600次,但为了保证卡的有效性,老年卡需要在每年的12月进行年审,如果使用途中遗失,也可以进行补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