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汽车报废新规6月实施 汽车报废回收迎新机遇

    随着私家车的增多,现在买车的人也是越来越多了,而且不同品牌的汽车都是有人购买的。一般汽车的使用是有年限的,就有汽车报废新规6月实施了,那么具体是怎么样的呢?我们一起来看看!

    汽车报废回收
    汽车报废回收

    无论是新车还是二手车现在在市场上都是很受欢迎的,当然汽车的使用,超过使用的年限当然是报废的了,报废的车辆也有不少,不过从6月份开始,这汽车报废回收迎新机遇了。

    汽车报废新规

    5月6日,国务院正式公布并将于6月1日起施行《报废机动车回收管理办法》,同时也废止2001年6月16日的《报废汽车回收管理办法》。与此前发布的征求意见稿内容大体相同,新《办法》消除了报废机动车零部件再制造的法律障碍。

    汽车报废怎么样
    汽车报废怎么样

    新《办法》规定,拆卸的报废机动车发动机、方向机、变速器、前后桥、车架等“五大总成”具备再制造条件的,可根据国家有关规定出售给具有再制造能力的企业回收利用。而对于拆解的报废机动车“五大总成”以外的零部件,符合保障人身和财产安全等强制性国家标准、能够继续使用的零部件,可以出售,但应当标明“报废机动车回用件”。

    在管理方面,按照新《办法》,企业应先申请营业执照后再申办资质认定,未经认定,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从事废旧机动车回收活动。公开数据显示,目前我国机动车保有量为13.3亿辆,其中数量为2.46亿辆,汽车报废的规模非常。业内人士认为,在新政策的鼓励下,公司和消费者将更有动力参与报废汽车回收。汽车废料回收行业正迎来新的发展机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