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学生定制手机 校方称不参与任何收费也不强制购买

    我们也知道,现在虽然推出了很多新机,同一个牌子,同一款手机,但是都有不同规格可选,不同颜色可挑,更有专门定制的特别版手机,就在日前,一款学生定制手机引发热议,据称是学校向家长们推荐学生定制手机,但校方称不参与任何收费也不强制购买。

    高校推荐学生定制机
    高校推荐学生定制机

    随着我国网民规模的进一步扩大,现在很多的学生从很小的时候就有了手机,有的是幼儿园,电话手表,有的是从小学开始,家长们都会为其配置一台手机,以方便联系,到了初中,有手机的学生就更多了,他们拥有手机的时期远比90后、95后要早得多。

    从初中开始拥有手机的学生,比例超过了几年前的数据,但还真的很少遇到厂商为学生定制手机的情况。网友爆料。最近广西柳州市有一所高校,在一次家长会上,学校给学生的家长推荐学生定制手机,是一款华为nova 4机型,说是手机自带管控功能,它可以通过统一的平台管理整个学校的学生定制手机,但并不止有一款定制机。

    学校回应定制手机
    学校回应定制手机

    根据示范文件,学校与华为合作定制了多台学生机,华为nova 4等部分机型定制版。硬件参数与华为nova 4手机的普通版本差别不大,全部是搭载了麒麟970处理器,学生价格6GB+128GB是2499元。据悉,为避免让学生过度使用手机,学生定制手机拥有时间管理的功能,且支持网站管理,可以自动过滤5亿条不良信息。

    其实有不少学校,从近年内开始就主张禁止学生携带手机入校,可如今柳州某一学校被曝出存在学生定制手机的情况,网友质疑学校与生产方有合作关系,对此,校方称不参与任何收费也不强制购买,想购买学生定制手机的学生,必须是要学生与家长达成统一意见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