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日本陷最严重海苔荒 海苔产量已连续十年下滑

    海苔是很多人都非常喜欢吃的零嘴了,我们生活中也会经常吃到,但是对于日本来说,这海苔可是餐桌上必不可少的美食了,但是有消息称日本陷最严重海苔荒,这是怎么回事呢?日本的海苔供不应求吗?

    海苔产量下滑
    海苔产量下滑

    海苔其实是紫菜,在烤熟了之后经过调味处理,入口即化,质地又特别的脆嫩,而且海苔的美味是很多人不能够抗拒的,还含有不少的维生素A和维生素E,所以海苔的好处是多多的。

    日本海苔荒如何

    据了解这日本是海苔消费大国了,但是在这几年来,海苔随着气候的变暖,产量不断地在下滑,所以日本陷最严重海苔荒,因为海水的温度升高,从而导致了藻类作物生长缓慢,所以海苔产量已连续十年下滑,现在的产量和去年比较减少了15%,预计今年海苔产量将跌破62亿张,降至半个世纪以来的最低点。

    中川海苔店可是一家海苔采购和加工的老店了,但是这海苔荒的加剧,同行之间的竞争也是很大的,店里的材料采购更是相比前几年涨了近四成。供应短缺给餐饮行业更是造成了不小的压力。在东京市内的一家饭团专卖店,去年开始,每个饭团的制作成本上涨超过10%。店长还表示海苔越来越贵,几乎成了高级食材。

    据统计,日本每年的海苔需求超过85亿张,今年的缺口将高达总需求的近三成。一直以来这日本海苔进口是有严格的配额限制的,但是因为海苔荒,这严格的配额限制放宽,来自韩国、中国等国家的海苔进口也加大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