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退60双假耐克被捕 买真退假涉案金额达10余万元

    追求品牌服装是不少年轻的爱好,尤其是一些运动型品牌甚是受欢迎,耐克、踏步、李宁等等品牌的鞋子都是非常畅销的。近日,一则关于退60双假耐克被捕,经统计该男子买真退假涉案金额达10余万元。

    买正品耐克退假货
    买正品耐克退假货

    如今很多人买鞋子衣服都通过网购来购买,因为网购的价格比较便宜,哪怕买到不合适的还可以支持7天无理由退换货。现在居然有不法分子利用利用7天无理由退货牟利,买正品耐克退假货,不过目前该男子退60双假耐克被捕。

    据报道,2018年8月底,耐克公司后台发现,一位潘姓男客户经常下单购买运动鞋。但奇怪的是,每次没过几天,他就会选择“7天无理由退货”将购买的鞋子全部退回。原来,该男子将从微商处购买的高仿品退回,再转售正品赚差价。

    2018年2月,潘某在官网购买了一双售价为1599元的AJ11。随后,他找到了一家卖高仿耐克的微商,以640元的价格买了一双仿鞋。潘某称,自己之前在耐克的官方渠道买到过假鞋,提出异议后,公司并不承认,只让其将鞋子退回。“我之后就想到,可以利用这个漏洞,在市场上买一些高仿品,把真货调包。”他说。

    在对比了仿品和真品之后,潘某联系到微商,要求其按照自己的要求修改仿品。3月,潘某再次收到了微商发来的仿鞋,认为细节修改得很完美,像真的一样。他立即在官网上又购买了一双AJ11,按“7天无理由退货”的规则将高仿品退回。获得全额退款后,潘某再将真鞋卖出赚取差价。第一次顺利得手,让潘某尝到了甜头。此后,他以假换真60余双鞋,涉案金额达8万余元。

    与潘某一同做“生意”的还有蒋某等人,截至案发,潘某等人共退假冒运动鞋百余双,涉案金额达10余万元。日前,上海市杨浦区检察院以涉嫌诈骗罪对潘某等三人依法批准逮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