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全景网络虚增利润 将数千万维权收入计入营业收入

    大家都知道,现在黑洞照片事件还没有得到平息,而视觉中国也因为照片版权一事受到了处罚并且现在责令整改当中。但是另外一件事也出现了,它就是全景网络了,据悉现在全景网络虚增利润。

    全景网络最新消息
    全景网络最新消息

    根据可靠消息得知,在上年的时候全景网络实现营业收入达到了1.5亿元,已经同比增长了6.25%。但是如今全景网络虚增利润,将4748万元维权收入也会计入到营业收入,这是怎么回事呢?来看看!

    据《每日经济新闻》援引多位资深注册会计师表示:“一般情况下,通过诉讼判决或诉讼谈判获得的赔偿性收入均不能计入主营业务,而应该列入营业外收入。”因此,全景网络或涉嫌虚增营业利润。根据天眼查数据显示,截至目前,全景网络涉诉4054条,其中50%以上案件为“侵害作品信息网络传播权纠纷”。

    针对全景网络将诉讼赔偿收入列入主营业务收入是否合理,如此进行会计处理是否有虚增收入的嫌疑等问题,《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致电全景网络董秘张建辉,提出采访请求,按对方要求将采访提纲发送至相应邮箱。记者询问下午之前可否回复,张建辉表示要看下采访问题再作决定。截至发稿,记者尚未收到全景网络的回复。

    据悉,全景网络挂牌伊始,就已经形成了“比较成熟”的维权营销模式。在2015年发布的《公开转让说明书》中,全景网络在解释其2014年的其他业务收入同比下降的原因时表示:“2014年以后公司维权诉讼赔偿金额减少,取而代之的是与侵权方签订长期商业合作协议。”

    2015年,全景网络挂牌新三板,彼时,主办券商为中信建投,经办人员为王国艳、尹笑瑜、苏华椿、陈伟、王作维;经办的律师事务所为北京市天元律师事务所,经办律师为李琦、张征;资产评估机构为北京国融兴华资产评估有限责任公司,经办注册评估师为刘志强、黎军;财务审计机构为立信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签字注册会计师为胡红康、陈勇波。

    2015~2017年,全景网络挂牌后其聘请的审计机构为立信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签字注册会计师为陈勇波、王娜。2018年其聘请的审计机构为中兴财光华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负责的注册会计师为张磊、李晓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