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付款截图吃霸王餐 10名学生每人赔偿2000元

    现在在我们的生活中消费基本上都是使用移动支付了,而且使用的最多的当然是支付宝和微信了,给大家带来便利的同时,携带现金出门的人也减少了,一般来说在扫码付款成功后都会显示处付款的金额页面的,于是就有人投机取巧,使用付款截图吃霸王餐,具体是怎么样的呢?

    微信付款吃霸王餐
    微信付款吃霸王餐

    大到超市,小到一些小商贩都是支持扫码付款的,为了方便,更多的商家都支持这扫码支付了,经常买东西有些商家都会让你付款成功给他看支付成功的页面的,更有的会安装语音提示,每一笔的进账金额都会进行提醒的。

    吃霸王餐近一年

    据了解使用付款截图吃霸王餐的当事人是10名高中生,快餐类的话到一些店里就餐,花费应该是不高的,在顾客扫码支付后,一些商家只是扫一眼顾客的付款凭证,并不会去一笔一笔地查看自己的到账信息,所以也因为这个疏忽就让人钻了空。在南宁的一快餐店店主就经历了这样的事情。

    微信支付截图消费
    微信支付截图消费

    一名学生在店消费之后,也向快餐店主展现了支付的页面,但是店主发现了异常,因为他并没有收到这笔款项,于是追问之下才知道用的是付款截图。该学生也承认了自己的错误,并且说从去年的6月份开始就已经使用付款截图吃霸王餐了,除了他之外还有其他9名学生也是用这样的方式吃霸王餐的。

    之后店主开始追查监控,结果发现这名学生在40天内消费了60多次,计算每笔消费20元的话,那也是达到上千元的,但是通过微信支付只有179元。最后,这件事经过协商,10名学生每人要赔偿店主2000元。也提醒一些商家要多留意这样的事情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