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多地开启抢地模式 高溢价率成交地块占据多数

    不同的城市中都有土地在售卖,当然关于土地价格还有成交量的问题很多人也是非常关注的,现如今五一小长假已经过去了,而多地开启抢地模式,很多热点的城市土地市场更是有明显的升温的,那么具体是怎么样的呢?

    土地市场如何
    土地市场如何

    土地竞拍是很常见的,一般价高者得到,在不少城市中的土地开始热闹起来之后,四月份房企抢地更是明显加快了,还有在刷新着市场的记录的,所以五月份的到来,房企的抢地模式如何呢?

    土地市场明显升温

    据不完全统计,5月8日,天津 苏州 济南等10多个城市共售出大概32宗地块,单日成交额近300亿元。同日拿地的,还有碧桂园,金地、奥园等实力房企,其中有许多像天阳、秦山等这样的中小型房企。值得注意的是,在5月8日出售的32块地块中,除极少数地块外,地块的高溢价率占多数。

    房企抢地怎么样
    房企抢地怎么样

    4月下半月以来,房企“抢地”节奏明显加快。相关机构的统计数据显示,4月单月拿地金额超过50亿元的房企就多达18家,多次刷新土地市场的月度记录。进入5月份,房企的“抢地”模式进一步开启。5月8日当天,便有包括天津、苏州、济南等10多个城市的土地销售,土地成交总金额近300亿元,吸引了许多房地产企业,包括碧桂园、金地、熔盛。

    从企业角度看,土储规模的扩张并不意味着利润。此外,自2019年以来,住房企业已进入集中债务偿还的高峰期,流动性风险仍在加剧。房企追高拿地或存风险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