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身份证可自助办理 揭秘自助办理身份证步骤

    我们到了一定就必需要办理一张身份证,不过,办理身份证流程有点麻烦!如果像ATM机那样自己办理就好了。然而,这个想法实现了,现在身份证可自助办理啦!据了解,自己办理身份证只需要3分钟就行了,方便又快捷!

    身份证自助办理机流程
    身份证自助办理机流程

    在生活中身份证是必不可少的证件,应用很广泛,有很多时候都用到身份证。你知道吗?现在身份证可自助办理了!连办理费用都可以使用微信支付。日后大家办理身价证就方便很多了,现在来揭秘自助办理身份证分步骤。

    今(8)日,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在南岸区公安分局了解到,南坪派出所5月1日起推出居民身份证24小时自助办理并在全区启动身份证工本费微信支付便民服务,真正做到“一次办、马上办、自助办、便捷办”。

    据了解,南坪派出所居民身份证24小时自助办理设备包括身份证自助照相申请一体机和身份证自助领证机。已登记过指纹信息的南岸区户籍或者在南岸区居住登记的重庆籍市民均可在自助机器上办理丢失补领、损坏换领、期满换领等居民身份证业务。

    群众申办身份证从信息受理、人像拍照、指纹采集、费用交纳、证件领取等环节,全部实现自助操作,在拍照过程中,申办人还可以进行“多拍优选”操作。身份证自助机投入使用后,群众可不受窗口工作时间限制,随时通过自助机器办理、领取身份证。

    自助办理身份证分9步:1、办证人选择右侧功能按钮“丢失补领、有效期满换领、补打印申请表,”点击进入对应的功能。2、输入身份证号码。输入办理人身份证号码后,会进行验证是否为正确有效的身份证号码,并满足办理条件,才可进行下一步。3、制证照片。从接口的人口信息库或拍照机上获取本次申请的制证照片,并进行人像比对。4、现场拍照。现场拍摄本人照片,进行人像比对。

    5、手机号码。输入办理人联系手机号码后,操作办理成功会有短信提示功能。6、领证方式。选择制证完成后的领取方式,可以邮寄或到公安机关领取。7、采集指纹。采集办理人的左右手指纹各一枚。8、确认申请。确认本次申请信息是否正确。9、支付方式。通过机器直接现金缴费。整个办理流程大概三分钟左右即可完成,节假日、休息日都可为群众办理证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