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全国水质排行榜 全国这30个城市水质量最好

    水在生活中显然很重要,最好是每天喝8杯水,对身体很有益。但是,水的质量不好,喝多会对身体造成伤害的。关于全国水质排行榜出炉啦!哪些城市的水质量比较好呢?根据排行榜显示,全国这30个城市水质量是最好的。

    饮用水质最好的城市
    饮用水质最好的城市

    其实,水的用途也很广泛的,水在生活中是必不可少的,因为,我们每天都要喝水。那么,你的城市水质量如何呢?然而,现在生态环境部发布全国水质排行榜了,此次涉及到了全国333个城市。现在来看看哪些城市水质量好。

    从2013年1月起,原环保部就开始发布全国74个重点城市空气质量的排名,每月公布前10名和后10名的名单。到了2018年7月,这一榜单又进一步扩展到了全国169个城市的前20名和后20名。

    2019年1-3月,1940个国家地表水评价断面中,水质优良(Ⅰ-Ⅲ类)断面比例为74.3%,同比上升8.0个百分点;劣Ⅴ类断面比例为6.0%,同比下降3.6个百分点。主要污染指标为氨氮、总磷和化学需氧量。

    昨天,这份榜单第一次公布。2019年一季度,全国地级及以上城市国家地表水考核断面水环境质量方面,雅安、来宾、云浮等30个城市的排名最好,吕梁、营口、邢台等30个城市则排名最后;而在变化情况方面,四平、长春、中山等30个城市排名最好,吕梁、营口、朔州等30个城市排名最后。

    生态环境部监测司副司长胡克梅对第一财经记者表示,发布“水排名”榜单不仅对于推进全国空气质量的改善发挥了重要作用,同样也是为了发挥城市国家地表水考核断面水环境质量排名的倒逼作用,客观反映地方政府水污染防治工作成效和努力程度,进一步推动我国水环境管理从过去主要抓污染物总量减排向主要以改善水环境质量为目标的转型。

    胡克梅说,通过排名信息公开,还能保障公众环境知情权、参与权、监督权,加快推进全国水生态环境保护,落实地方水污染防治责任,持续提升饮用水安全保障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