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全国水质排行榜 全国水质哪个城市最好?

    一般每天喝8杯水,才满足身体的需要,所以水是人类最不可缺少的一部分。然而,人类饮用的健康、水质好的饮用水,那么你所在城市的水质怎样呢?近日,一份全国水质排行榜出炉了,快来看卡你家乡的水源到底是最好还是最差的?

    水质排行最全榜单
    水质排行最全榜单

    要是你饮用的水质量不好,那么这样长期喝下去的话,会给身体带来严重的危害,所以每年每个季度国家都会给市民带来一份全国水质排行榜,跟市民回报一下各大城市水质情况,那么目前全国水质哪个城市最好?

    近日,生态环境部发布2019年1-3月全国地表水环境质量状况。据数据显示,2019年1-3月,1940个国家地表水评价断面中,水质优良(Ⅰ-Ⅲ类)断面比例为74.3%,同比上升8.0个百分点;劣Ⅴ类断面比例为6.0%,同比下降3.6个百分点。主要污染指标为氨氮、总磷和化学需氧量。

    2019年一季度,在全国地级及以上城市国家地表水考核断面水环境质量方面,雅安、来宾、云浮等30个城市的排名最好,吕梁、营口、邢台等30个城市则排名最后;而在变化情况方面,四平、长春、中山等30个城市排名最好,吕梁、营口、朔州等30个城市排名最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