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美国铝企惊天丑闻 NASA铝材供应商被曝造假

    铝是生活中比较常见的一种金属,而且,铝的用途很广泛,很多东西都是铝制造成的。不过,现在美国铝企惊天丑闻曝光,一家上百年铝企造假近20年。向美国一家航空航天局提供了一些有缺陷的材料,导致两颗卫星发射失败,损失了7亿美元。

    铝供应商篡改数据
    铝供应商篡改数据

    铝在生活中无处不在,厨房用具、地铁的骨架也有包含了铝这种金属物质。如果是用到飞行器,铝的质量更加要严格,如果有瑕疵,后果很严重的。这不,美国铝企惊天丑闻曝光了,NASA的铝材供应商造假,致卫星发射失败了。

    近日据美国航天局(NASA)的一项调查显示,在过去近20年的时间内,一家美国本土的金属制造商伪造了测试结果,并向NASA提供了有缺陷的材料,这导致两次卫星发射任务的失败,造成了超过7亿美元的损失。

    彭博社的报道中称,此次NASA指控的是美国俄勒冈州波特兰市一家名为SapaProfilesInc.(以下简称SPI)的公司,这家公司伪造了包括NASA在内的数百名客户,在19年内获得的数千份铝部件认证。

    NASA发射服务部门负责人吉姆·诺曼说:“当检测结果被更改、伪造证书被提供时,任务失败了。我们的信任遭到严重削弱。”

    报道称,存在缺陷的铝材被用于制造“金牛座”XL型火箭。该火箭在2009年发射了NASA的轨道碳观测卫星,并在2011年发射价值为4.24亿美元(1美元约合6.7元人民币)的“辉煌”号地球观测卫星。发射这两颗卫星的目的都是通过从太空中观测地球来收集气候科学数据。

    报道介绍,火箭整流罩——一个旨在在穿过大气层时保护卫星的类蛤壳结构——在升空过程中未能按指令打开并分离,多年的科研工作随那些设备一起化为乌有。火箭由于太重而无法进入轨道,随后被拖下来,导致其解体烧毁。

    调查引起了刑事指控和民事指控。而且,萨帕铝型材公司的母公司挪威水力发电公司同意向美国政府和其他商业客户支付4600万美元赔偿。

    萨帕铝型材公司检测实验室负责人供认,之所以欺诈性地修改检测结果,是为了让检测结果获得通过,并训练和要求实验室员工修改检测结果。他被判入狱3年,目前正在服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