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放宽落户不等于放松楼市调控 坚持房住不炒定位

    大城市买房,除了房价因素会成为阻碍购房者的买房之路,还有楼市调控政策的收紧因素,现在全国大多城市都有放宽落户条件了,但是国家发改委明确指出,放宽落户不等于放松楼市调控,依旧坚持房住不炒定位,防止城市房价大起大落。

    大城市放宽落户条件
    大城市放宽落户条件

    楼市调控政策自去年开始陆续出台,全国多地的房地产市场因此进入寒冬,各种限售、限购令的推出,对开发商、购房者都产生了影响,随着多地限售令的到期,楼市逐步被解冻,正处于回暖状态的楼市也渐渐重现昔日的热闹场面,同时,大城市放宽落户条件,购房者落户大城市也比过去更轻松了些。

    根据5月6日消息得知,国家发改委相关负责人表示,放宽落户不等于放松楼市调控,即便落户大城市,但不管户籍制度怎么改,将仍旧坚持房住不炒定位,认为房子是用来住的,而不是用来炒的,与此同时,城市也不能搞“选择性”落户,城市需要人才,也需要不同层次的人口,抢人大战不能只抢人才。

    暂不会放松楼市调控
    暂不会放松楼市调控

    发改委还表示,消除城市落户的限制,并不是放弃对人口的因城施策,个别超大城市、特大城市也要在人口总量方面,做好严格的把控,一个城市里不能只有高学历人才。国家发改委坚持房住不炒定位不动摇,目前在北京、上海两地,已经开始严格控制人口规模,所以一些超大城市不会大开落户之门,楼市调控不会因此松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