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高速省界收费站取消 要推广电子不停车快捷收费系统

    一到节假日的时候,高速公路收费站就出现拥堵的情况,非常浪费时间。之前就有消息传出来要取消高速省界收费站,这究竟是不是真的呢?近日,交通部表示,争取年底前将高速省界收费站取消,但是,不等于不收取,而且,采用电子系统收费。

    收费站取消时间
    收费站取消时间

    相信有很多车主都试过在高速收费站堵车,这个问题一直困扰着大家。为了解决这种现象,交通部宣布在年前前将高速省界收费站取消,推广电子系统收费,提高效率。这样会减少很多时间和成本,对于大家来说是个好消息!

    省界收费站点逐步取消
    省界收费站点逐步取消

    众所周知,当高速道路上收费站,为了顺利进站缴费,司机都需要踩刹车停车,交完费以后再踩油门上路。这样的操作本身就耽误时间,也与高速路提升驾驶速度的本意不相符,再加上时不时的收费站拥堵排队现象,省界收费站导致司机浪费了大量的时间、提升了油耗,尤其是对于常年跑高速的货车司机更是如此。

    而如今取消省界收费站,将有效提升驾驶速度,降低货车司机时间成本与油耗成本,从而降低物流成本,有利于商品的流通与高速路上的驾驶通畅度。

    5月5日,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明确政策举措力争今年底前基本取消全国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便利群众出行提高物流效率。会议提出,要推广电子不停车快捷收费系统,争取年底实现全国高速公路入口车辆普遍使用。对封闭式高速公路收费站入口同步实行不停车称重,防止超载。

    两年的任务要提前完成

    根据5月5日国务院常务会议精神,为落实党中央、国务院深化收费公路改革部署,将《政府工作报告》提出的两年内基本取消全国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的任务,提前至力争今年底实现,减轻消费者负担和企业成本、扩大有效需求。

    上述会议确定,提高我国高速公路现代化水平,推广电子不停车快捷收费系统,争取年底实现全国高速公路入口车辆普遍使用。相关部门要协同配合、优化服务,方便群众就近、便捷、免费安装不停车快捷收费系统。

    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副总经济师何辉告诉记者,不停车收费将有利于提高通行速度,不停车收费且能称重查超,意味着将会有新的技术来解决这些问题。

    “好的政策,对提升效率、降低成本有重要意义。当然,支持设施和系统改造需要一定的时间,进度值得关注。”何辉说,很多方面将不断完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