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7月1日车辆购置税法实施 车辆购置税率为10%

    买车需要缴税,是必然的事情,然而,最近计划买车的朋友要注意了!因为国家已经对于宣布,于2019年7月1日车辆购置税法实施,那么2019汽车购置税新政策中,车辆购置税率为多少呢?一起来看看。

    汽车购置税2019新政策
    汽车购置税2019新政策

    根据国家公布的最新消息得知,2019年7月1日车辆购置税法实施,其中大家最关注的就是关于车辆购置税率也公布出来了,汽车购置税新政策实施之后,车辆购置税率为10%。

    2018年12月29日,第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七次会议审议通过了《中华人民共和国车辆购置税法》,明确将车购税完税或免税电子信息代替了纸质车购税完税证明,该项法规将于2019年7月1日起实施。

    规定说7月1日起实施。但是,自2019年6月1日起,包括浙江省,含宁波市、广东省,含深圳市、重庆市、甘肃省等地区就已经开始试点了,并逐渐将范围扩大到全国。

    也就是说,6月1日起,部分地区的车主去办理缴纳购置税,就拿不到纸质的购置税完税证明了,缴税手续办完就可以直接前往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办理车辆注册登记手续。2019年7月1日起,任何一款车型的购置税,都是直接在一款车的含税落地价的基础上,直接扣除10%。

    除了税率的改变,应税车辆的计税价格也有所改变。以一辆均价10万的汽车为例,实际成交价9.4万,按照现行计税价格购车者依然要按10万计税缴税。车辆购置税法》规定新的计税价格为纳税人实际支付给销售者的全部价款,不包括增值税。对于实际成交额小于均价的汽车来说,消费者会相应地少缴纳一些税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