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高速省界收费站取消 力争年底前基本取消收费

    其实对于部分市民来说,每一次上高速经过收费站的时候都需要排长队,有一些收费更是排队十几分钟不等,这明显就是在浪费时间了。不过现在,高速省界收费站取消了,不知道大家是否清楚这个好消息呢?

    收费站取消时间
    收费站取消时间

    国常会刚刚定调了,高速省界收费站取消,或许将会在年底全面取消,对于我们来说简直就是一个好消息了,以后上高速可以实现直接通过不需要停车了,将会提高通行效率,ETC成推进核心。

    而据交通运输部表示,ETC电子不停车快捷收费的全覆盖,是能否顺利实现取消全国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的关键因素。目前最紧迫的工作就是要大力推广普及ETC。国务院此前印发《“十三五”现代综合交通运输体系发展规划》提出,2020年公路客车ETC使用率目标达到50%。而截至2018年底,我国ETC用户7656万,占当年2.4亿台汽车保有量的32%。2019年《政府工作报告》提出两年内基本取消全国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不同路段之间的收费拆分结算亟待解决,有望进一步加速ETC应用渗透。

    在2020年客车ETC使用率达到50%的目标节点,叠加两年内基本取消全国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的催化,ETC行业有望加速渗透迎来增速拐点。金溢科技:国内ETC设备领域龙头,产品包括高速公路ETC产品、路径识别产品,此外,公司还是V2X概念龙头,旗下产品车载通信通信终端WB-LN10,用于新一代智能网联汽车应用

    万集科技:ETC行业地位领先,为公路交通提供动态称重、专用短程通信、激光检测三大系列产品的研发和生产,拥有自动驾驶相关的激光雷达产品和V2X产品上。恒宝股份:ETC等行业领域的重要供货商,高端智能卡产品包含有不停车缴费的ETC卡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