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公积金贷款新政 第二套房贷款实行“认房又认贷”

    想必大家都交住房公积金,这也是国家给予大家的一种福利政策,现在公积金制度越来越好了。关于有32城公积金贷款新政已经实施了,提高公积金贷款首付。同时,住房公积金对现在第二套房贷款实行“认房又认贷”。

    公积金最新消息
    公积金最新消息

    住房公积金跟大家租房、买房息息相关,对于住房公积金的新政策大家非常关心!据了解,今年住房公积金新政策已经公布了,今年已经有32城公积金贷款新政上发力。从公积金新政获悉,有些地区会限制异地公积金贷款。

    近期,国管公积金二套房贷款实行“认房又认贷”引发热议。和买房、租房息息相关,公积金政策向来被人们关注。中新经纬客户端梳理发现,据不完全统计,2019年以来已有32城在公积金政策上发力。

    多地收紧,限制异地购房

    中新经纬客户端注意到,今年以来,天津、东莞、西安等地印发公积金新政,调整方向均为收紧。具体表现为限制公积金贷款最高额度、提高公积金贷款首付比例、限制甚至暂停异地公积金贷款等等。

    天津市3月份发布通知,自今年6月1日起,外地缴存住房公积金职工,申请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的,应支付不低于购房全部价款60%的首付款,贷款最高限额40万元。西安、石家庄、邯郸、黔东南、泰安、蚌埠、泸州等6城也对异地公积金贷款或者提取作出了限制。其中石家庄明确在全市范围内暂停发放住房公积金异地贷款。

    北京、常州、无锡、自贡等地。除了户口所在地和户口所在省份省会外,北京购房者公积金异地提取的范围将放宽至天津、河北两地。

    为深入落实党中央关于“坚持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定位要求,引导缴存职工合理住房消费,同时进一步方便职工办事,根据住房和城乡建设部相关文件,我们对部分住房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以下简称贷款)措施进行了调整。

    《关于调整住房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政策进一步优化服务有关问题的通知》明确,自4月15日起(网签日期),对二套房贷款实行“认房又认贷”,二套房首付比例调整为最低六成且最多贷60万元。